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

从blogbus转到blogger了

今天决定从blogbus转到blogger了,一个是世界最著名的BSP,另一个时我认为在中国还算是比较好的BSP,这里的好只是指自由度比较高,具体到会不会过滤关键字,那是另一回事了,貌似大陆的BSP都会过滤的,也不能怪他了。

我一直是大巴的用户,blogger虽然也很早就接触了,但是真正决定用,是最近的事情了。以下几点是促使我转到blogger的原因:

1.支持邮件发送,虽然说发送的格式还比较简单,甚至连邮件正文中的图片都没法显示,但是刚刚发现,在附件中加入图片是可以在文章顶部显示的,由于图片是保存在picasa web上面的,就可以变相用邮件上传图片了

2.图片空间足够,虽然说只有1G(picasa的容量),但是即使用完也许也应该可以上传的,以前还只有300M空间的时候,超出的话是没有问题的

3.免费绑定域名,这一点的吸引力相当大,虽然说现在我还用不着,以后买了域名就可以用了。绑定域名还有一个好处,可以不被和谐掉,从历次blogger被和谐掉就可以看出来,GFW从来是只认blogspot.com的

4.支持OpenID,博客地址就可以作为OpenID登陆其他支持OpenID的网站,当然blogger本身也是支持OpenID登陆的

5.方便快捷支持adsense,直接从blogger中申请adsense要来的快,也要来得简单,成功率多少暂且还不知道,下午刚刚试了一下,不过是用的一个空站点,由于没有内容,过的可能性很小。申请到的adsense可以用于其他站点,没有自己的域名的朋友可以试一下,貌似现在如果不通过blogger必须要有独立域名才能申请

优点实在太多,但是要辩证的看待问题,由于优点太多,十分受GFW的青睐,所以被和谐也是常有的事。要说缺点的话,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一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